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科研平台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董莎萌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董丰收研究员应邀为我室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11-22 08:11  

2022年11月15日,应广西大学农学院、“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邀请,农学院九十周年院庆暨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年会  植物保护方向高端讲坛第一期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董莎萌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董丰收研究员为我室开讲。学术报告采用线上讲座形式,会议吸引师生1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我室固定成员吴海燕教授主持,我室副主任谭辉华教授及固定成员李雪生副教授等也参加了会议。

董莎萌教授为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马铃薯)岗位科学家。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先后在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和英国赛恩斯伯里研究所从事植物疫病研究。回国以来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Genome Biology、Molecular Plant、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学术权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董教授结合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分享了“RNA剪切-从一种新角度解析晚疫病的侵染机制”的植保故事,从植物与病原物互作分子机制方面阐述了马铃薯晚疫病研究进展。报告结束之后,参会师生与董莎萌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广大师生收获颇多。

董丰收研究员长期从事化学农药高效应用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农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首席科学家,农药应用风险控制创新团队首席,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农药残留与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第二届国家农药残留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农药学学报》、《现代农药》、《植物保护》《农药科学与管理》编委。 董丰收研究员分享的报告题目为“化学农药高效应用及风险控制研究”,从国内外农药使用情况、研究近况以及未来研究的热点方向等方面阐述了化学农药高效应用及风险控制的研究成果,与会师生也与董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广大师生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西科学技术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
到访人数: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电话:0771-3235603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 © 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